索引号: 13563063/2021-0248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丰宁县河北丰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1-10-13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丰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关于全县“学讲话、担使命、谋发展、抓落实”活动和全县巩固脱贫成果暨“后评估”迎考攻坚行动动员工作推进会议
2021-10-1110时51分 浏览次数:

丰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召开

关于全县“学讲话、担使命、谋发展、抓落实”活动和全县巩固脱贫成果暨“后评估”迎考攻坚行动动员工作推进会议

10月11日上午,开发区召开“学讲话、担使命、谋发展、抓落实”活动和全县巩固脱贫成果暨“后评估”迎考攻坚行动动员工作推进会议,开发区全体人员、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雪莹同志宣读了河北丰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学讲话、担使命、谋发展、抓落实”活动的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学讲话、担使命、谋发展、抓落实”活动。要求各局办、各村(社区)明确具体职责、年初承担的各项指标、年底考核标准,层层抓好落实,拿出务实举措、补齐短板漏洞、夯实基础工作。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韬同志传达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方案,安排部署开发区巩固脱贫成果暨“后评估”迎考攻坚工作。指出精准动员阶段,各包村领导、驻村书记、村书记会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再动员、再部署,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结合本次攻坚行动会议精神及“三个清单”,利用一周时间集中入户,核实政策落实情况、研究发现问题的整改措施、算请收入明细、填好政策明白卡、收集佐证材料、整好档案资料、提升群众认可度;精准攻坚阶段,利用三天时间,全面梳理本村排查出的问题,对于重难点问题集中攻坚。全面梳理佐证材料,查漏补缺。核对明白卡,账实相符,全部上墙;精准迎考阶段,此阶段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引导员培训、座谈准备、选取备考村、亮点工作总结、调查问卷答复、迎考接待等事项。要求开发区参与此次行动全体人员统一思想,全面查漏补缺、全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此次“后评估”考核工作。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达指出,要深刻认识,高度重视。县政府十分重视“学讲话、担使命、谋发展、抓落实”活动,此项活动可以极大提升基层基础工作,为基层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各局办、村(社区)为单位,全面摸排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进行销号管理,将责任落实到人。要强化保障,全面推动。一是组织保障,全员动员,全体干部下沉到村,按照成立的专班,各包村领导、驻村书记、村书记捆绑责任;二是纪律保障,在此阶段全体干部驻扎单位,保证各项工作完成质量;三是督导保障,开发区将成立督导组织,不间断对各村进行督导。

会议最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局长姜倩同志对脱贫攻坚后评估准备工作任务清单逐条逐项进行业务培训,对入户需要进行的详细工作、入户核查表中各类指标进行详细解读,确保各项工作保质量、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