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3563063/2021-0248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丰宁县河北丰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1-10-13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河北丰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冬季清洁取暖及后评估迎考攻坚工作的汇报
2021-10-1310时56分 浏览次数:

河北丰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关于冬季清洁取暖及后评估迎考攻坚

工作的汇报

一、开发区清洁取暖工作

开发区经过确村确户统计,七个村、一个社区取暖户数为2584户,洁净煤取暖户为1784户,推广型煤任务数为2200吨,推广生物质专用炉具800台,推广生物质燃料任务数为2000吨。

一是生物质炉具配送安装情况。开发区生物质炉具任务数为800台,截至1011日,已配送525台生物质炉子,安装480台,安装完成率为60%。为保证1020前完成任务,现有10支施工队,23人,每日需安装40台生物质炉具,

二是型煤配送点及自筹款情况。截至1011日,型煤459吨,收取自筹款504900元(已经配送114吨),生物质313.5吨,收取自筹款213180元(已经配送68吨)。开发区同各村签订责任书,要求各村本月底前逐户完成洁净型煤预定和自筹款收缴,对于没有预定且未交自筹款的取暖户,出现取暖问题由村和农户自己解决。由于型煤生产厂家万泰能源有限公司位于南三营村内,所以型煤配送由开发区和企业对接直接配送进村到户。

三是报警器安装工作。生物质取暖户每台炉子配备一台报警器,按照去年每个住人卧室都配备报警器的要求已经实现全覆盖,截至目前通过对取暖户全覆盖排查,已对遗失损坏的报警器进行购置和维护,达到对取暖户无死角监测。

四是网格员制度建立情况。目前各村均按照每个网格员包55户左右的要求配齐专职网格员并进行了培训共计配备网格员84名,开发区按照常态化巡查要求,入户宣传生物质炉具及燃料取暖材料,对报警器进行检查,如有损坏或有故障的予以购置安装和维护,帮助排除安全隐患,落实安全措施。同时逐户签字确认。另外按要求定期不定期巡查并建立巡查台账,确保开发区各村不出现安全取暖事故。

二、后评估迎检准备工作汇报

开发区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总结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继县会议后第一时间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国家和省市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现将后评估准备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深入学习县级文件精神,逐条分解,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开发区成立了以王宏达同志为组长,分管脱贫攻坚工作副主任为副组长,各包村领导、村书记主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班人员为成员的开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防贫工作站,社会事务局局长任办公室主任。十月八日下午召开了开发区领导小组会议,会上认真学习了县级方案,并对照清单,从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等四个方面,以及《乡镇、村、驻村工作队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重点任务落实清单》逐条研判,由社会事务局牵头,其他局办配合,明确了14名具体责任人负责27项评估指标的落实。

二是召开迎考攻坚工作动员部署大会,限定期限,按时完成入户等准备工作。按着县后评估部署会议精神,保证上下同步推进,开发区将此次后评估准备工作确定了四个阶段:

1108-10日为动员部署准备阶段,计划9日上午召开由全体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共同参加的后评估动员部署大会。会上传达了省后评估方案,县级会议精神。重点就开发区后评估应考准备工作以及重点注意事项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21011-15日为入户走访阶段,由包村干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网格员对全村农户进行入户走访,发现问题由村专班进行梳理研究,村内能解决的做到立行立改。遇到村内无法解决的要及时统一上报开发区专班,进行研究并尽快给与答复。

31016-18日为难点问题处理阶段,对入户发现所有问题进行“回头看”,重点看发现问题的落实措施、解决进度、最终结果及群众满意度,使所有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41019-25日为验收前总结提升阶段,拟定于19日对引导员后评估入户陪访技巧、政策的把握等相关内容进行培训,同时按着县下发的提纲做好座谈准备等相关工作。

整体攻坚工作推动阶段,所有对应局办、专班人员重点关注县级下达的相关指令,同时及时发布传到到各村各部门,确保接收指令及时、落实任务迅速。整个期间将根据各村工作的实际情况。不定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后评估迎检工作。

开发区就近期的冬季取暖工作和后评估迎考工作,经过认真研究和部署,深刻认识两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员上下高度重视,突出近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利用有效的时间狠抓落实,见到实效。同时强化组织、纪律和督导三重保障来全面推动两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好的成绩,圆满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