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3563063/2021-0248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丰宁县河北丰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1-10-13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丰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全县“学讲话、担使命、谋发展、抓落实”活动和全县巩固脱贫成果暨“后评估”迎考攻坚行动动员会议落实情况的报告
2021-10-0910时50分 浏览次数:

丰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关于全县“学讲话、担使命、谋发展、抓落实”活动和全县巩固脱贫成果暨“后评估”迎考攻坚行动动员会议落实情况的报告

10月8日上午,开发区管委会严格按照县委会议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相关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会议。当天下午4点,组织召开开发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县会议精神,对我区开展“学讲话、担使命、谋发展、抓落实”活动和巩固脱贫成果暨“后评估”迎考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开发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扶贫站、组考办、综合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管委会副主任董韬同志,综合办主任赵树林同志分别传达了全县巩固脱贫成果暨“后评估”迎考攻坚行动、全县“学讲话、担使命、谋发展、抓落实”活动精神。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及包联村实际就全县“两项”重点工作发表工作意见和建议。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决定10月11日组织召开开发区管委会开展“学讲话、担使命、谋发展、抓落实”活动和巩固脱贫成果暨“后评估”迎考攻坚行动工作会议。

一、关于开展“学讲话、担使命、谋发展、抓落实”活动部署情况

一是由综合办公室负责,组考办配合,根据全县“学讲话、担使命、谋发展、抓落实”活动方案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研究制订开发区“学讲话、担使命、谋发展、抓落实”活动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根据学习计划及时将学习内容印发至全体干部及村“两委”干部学习。二是要紧密结合开发区及各村、企业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活动,采取“条块分割、点状结合”方式,以各村、企业为单位,由各位包村领导、包联企业领导负责全面摸清基本情况和短板弱项,认真排查问题,建立基本情况手册、问题清单。突出七项重点工作:1.要重点将巩固脱贫成果暨“后评估”迎考攻坚行动作为重中之重,查漏补缺,整改提升。2.深入查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解决。3.强化党建提升工作,要完善提升机关党建工作,企业非公党建工作,村级党建转化提升工作。4.发挥规划建设作用,及早规划建设,为企业发展做好外围服务工作。5.按县委县政府要求,按时完成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改工作。6.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完成户厕改造及新建任务。7.未雨绸缪,及早介入,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三是以各局办为单位,形成本局办查摆问题清单。以村为单位,由包村领导负责形成问题清单。以上两项问题清单于10月20日前上报办公室。四是做好舆论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二、关于巩固脱贫成果暨“后评估”迎考攻坚行动工作部署情况

一是由管委会副主任董韬同志牵头,社会事务管理局长姜倩同志负责,根据我区各村实际,按照全县巩固脱贫成果暨“后评估”迎考攻坚行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细致的制订我区工作方案,在10月11日全区会议上进行细致的安排部署,并准备做好相关业务培训工作。二是由社会事务管理局长姜倩同志负责,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到各局办及具体责任人,严格按时限要求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重点做好群众收入核算工作,对于年户人均收入低于6500元,户收入出现负增长的,要及时研究解决,对难以解决的要及时上报党工委、管委会研究解决。四是认真排查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确保不发生问题。突出做好危房户排查整改,坚决做到住房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