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丰宁】市公安局第五政治督察组到我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政治督察动员会议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09-22 16:55浏览次数:

近日,市公安局第五政治督察组在我县公安局召开政治督察动员会议,市第五督察组长、二级高级警长张靖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胡滨代表县公安局党委作表态发言,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民警160多人参加了动员部署会议。

会上,张靖楠对做好此次政治督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要牢牢把握政治督察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内容,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及政治规矩和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公安中心工作、执行党内法规制度及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等方面情况进行;要切实发挥政治督察的关键作用。通过督察把脉问诊,发现问题;通过督察传导压力,推动落实;通过督察整改提高,标本兼治;要做好政治督察的组织实施。要本着对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按照“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全面从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积极配合支持督察工作;要严肃落实作风要求;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

会上,胡滨代表县公安局党委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局党委第五督察组的要求,积极配合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他强调,全县公安队伍要端正工作态度,认清此次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实行政治督察制度,开展政治督察工作,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将有助于我县公安队伍更加准确地理解上级的方针政策,进一步转变作风,正视存在的问题,促使大家在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各单位要严格遵守督察工作纪律,服从督察组统一安排,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督察组开展督察检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要积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落实。接受监督检查是确保全体民警安全的“护身符”,要把政治督察工作看成是一次加强党性教育、增强法律意识和规范执法执勤、转变工作作风的良好机遇,我们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要旗帜鲜明地接受督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凡是督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主动认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督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会上,还对县局党委班子建设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