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中化交建来丰调研国储林合作项目对接座谈会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09-22 16:58浏览次数:

9月16日,我县召开中化交建来丰调研国储林合作项目对接座谈会,与中化交通建设集团对接洽谈合作事宜。

县领导李东、曾庆鹏、王彦山,千松坝林场场长曹海龙及中化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投融资事业部党支部书记欧阳力胜、设计总院总经理王万荣出席会议,县林草、发改、自然资源、规划、财政、大元国控等相关部门及中化交建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县森林城市创建宣传片,中化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设计总院策划事业部总经理李凯介绍了国储林项目相关情况,参会双方就进一步工作推进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长曾庆鹏在会上就项目环节、规划、相关政策、合作及投资模式具体实施、未来运营及管护、一二三产业融合、合作期限、相关收益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县委书记李东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国储林建设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理念的生动诠释,是精准提升森林质量的重要工程,对推进林业现代化发展、建设生态文明、落实两山理论具有重要意义。要统一思想,提高思想站位,提高认识,理清与国企合作共赢发展思路,通过合作让生态保护同发展、收益和群众致富增收相结合,做到有机统一,有机结合。要做好退耕还林地块的有效利用,通过在原有造林基础上做好残次林和低效林的提质升级文章。提升林产品质量,高质量发展丰宁林业,通过一二三产联动,有机结合,带动区域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工作发展。

李东强调,要牢记使命,艰苦创业,负起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国土绿化,绿色发展,提升绿色减排的能力,在规划中实现林上、林中、林下复合型经济发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我县建设绿色强县战略目标的实现。要认真规划好区域绿化问题,加大绿化力度,选好树种,做到高质量发展、高质量绿化,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国储林发展在丰宁高质量落地。要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协调配合,统筹推动项目的工作格局。对接项目建设规划方案,加快推动国家储备林项目落地见效。

李东希望项目双方能够加强沟通交流,综合分析研判,尽快促成项目落地,努力在国家储备林建设上探索形成一条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良性循环的可持续发展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