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领导干部大讲堂”开班仪式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09-22 17:03浏览次数:

9月17日,我县举办“领导干部大讲堂”开班仪式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参加会议的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乡镇(街道、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坐落在经济开发区、大阁镇内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共计280余人。

县委书记李东在“领导干部大讲堂”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组织举办“领导干部大讲堂”,有4方面考虑: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目标、完成新使命,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奋进力量。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9次视察河北,特别是前不久到承德考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三是办好丰宁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必须紧紧抓住“关键少数”,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和能力素质,更好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接续奋斗,不断巩固和提升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四是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圆满成功,各级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一批优秀中青年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必须尽快进入状态,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做到扬长补短,锤炼过硬本领,切实肩负起时代重任。

就做好学习工作,李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一系列阶段性新特征,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不断涌现,加强学习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为重要、更加迫切,因此,必须切实提高认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加强学习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必然需要;加强学习是在更高层面增比进位的迫切需要;加强学习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的内在需要。

李东强调要明确纪律要求,切实提升学习的实际成效。他要求各级干部克服工学矛盾,挤出时间,全身心地参与培训。要把学习当作工作去对待;要把理论结合实践去应用。要把纪律作为约束去执行。

李东强调要转变思维方式,大力提升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他指出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把各种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群众服务。他要求必须克服一个“难”字,切实解决“想干”的问题;必须抛弃一个“怕”字,切实解决“敢干”的问题;必须做到一个“实”字,切实解决“干好”的问题。

我县“领导干部大讲堂”第一课,邀请到了国内知名学者、华高莱斯国际地产顾问(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忠为与会的干部作《新时代下丰宁产城融合创新思维》专题讲座。李忠利用半天时间从“京津冀协同发展时代,丰宁要融入北京,争做京北‘小卫星’;农业赋能战略——以创新为抓手,实现传统产业提升;工业强县战略——以关键领域为目标,实现工业产业抢跑;康旅融合战略——强化京北第一草原IP,打造大北京CBC;城市提质战略——挖掘城市资源,提升城市吸引力”五方面为与会者就丰宁产城融合发展把脉支招,为与会者奉献了一场丰盛的知识大餐,与会者听后感到受益匪浅。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左文娟主持了学习会。左文娟指出,6月28日,县委书记李东在全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暨专题党课大会上,提出了关于“解放思想、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扩大开放和招商引资、改革创新、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十个方面的问题。其中特别提到要以学习培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通过强化政治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强化实用知识学习,每月定期组织2期前沿知识培训,提升党员干部领导发展和改革创新的能力;通过强化考察学习,积极组织“小团组”点对点的参观考察,对标先进、学以致用;通过强化交流学习,围绕学习心得,结合重点工作,在全县开展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出一批有影响、有深度、有价值的理论研究成果,指导全县发展。

左文娟指出,按照县委要求,结合县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全县发展战略和县九届人大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发展路径,拟在“领导干部大讲堂”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安排10次课程,内容涵盖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法治政府、媒体应对等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