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21年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09-22 17:08浏览次数:

9月15日,我县举行2021年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政协副主席白宝君,县委书记李东,县长曾庆鹏,县政协主席李文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袁卫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兆武出席开工仪式。

曾庆鹏在仪式上致辞,他说,今天集中开工的6个重点项目,涵盖农业、旅游、建材、能源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都是精挑细选的好项目,既适应“1+2+N”产业发展体系,也符合环保要求,对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综合实力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全县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抓大项目、谋大发展”的热潮,咬定项目不放松、抓住项目不放手、推进项目不停步,让更多更好地项目在丰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振奋局面。

曾庆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作为提升经济总量、聚集发展后劲的根本,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县级领导要带头落实重点项目分包责任制,各责任单位要担负起牵头推动项目的重任,秉承重商、亲商、富商理念,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领办、代办手续,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保姆式的服务,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企业放心、舒心,发展的有信心。同时,希望项目建设单位抢抓工期、安全施工,高标准建设,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随后,王宇介绍了我县2021年秋季集中开工项目情况,丰北年产20万平方米新型建材生产项目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白宝君在仪式上宣布丰宁县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本次集中开工6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1.85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4.6亿元,分别为投资5.5亿元的朴诚万头奶牛养殖项目、投资2.35亿元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1亿元的丰北年产20万平方米新型建材生产项目、投资1亿元的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处置厂项目、投资1亿元的兆丰花海观光小镇项目、投资1亿元的云慢疏林大草原一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覆盖新型建材、农业产业化、节能环保、旅游、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实施,将对我县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支撑。

来自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和施工方参加了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