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3563063/2021-0248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丰宁县河北丰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1-10-13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开发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2021-09-2910时48分 浏览次数:

开发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发区迅速跟进部署,出方案、画路线、提要求,细化部署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党员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系统全面“学”,深研细读“悟”,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

一、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履行工作责任。开发区从党史学习教育一开始,就注重强化组织领导,优化顶层设计,强力推动落实,及时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订了《中共河北丰宁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3月19日,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宏达作了动员讲话,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制订下发了《开发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对重点任务细化分解到每项内容和每个局办;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听取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作出安排部署。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部署、亲自督促落实;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跟踪指导,确保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走过场、统筹推进、全面落实。

二、突出领导、党员干部,认真抓好学习教育。领导党员带头学,班子成员通过学习党的光荣辉煌的一百年、艰苦卓绝的一百年、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等篇章,进一步了解到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历史、铸就的伟大精神、形成的宝贵经验。3月26日,开发区召开党工委委员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六位工委委员分别就如何学党史,怎么学党史进行探讨并逐一发言。4月9日,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宏达以“忆党史、当先锋”为题给全区干部讲党课,4月26日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李亚男以“深刻把握新时代讲诚信”为主题宣讲党史,开发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班子成员学习示范带动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到实处,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三、创新学习形式,全区干部广泛学。开发区利用电子屏、各村及企业悬挂横幅、大喇叭广播等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人心。4月2日,开发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学党史 缅怀先烈咏诗歌”主题活动,各局办积极参与、精心准备,干部声请并茂用心诵读经典红色诗歌,在诵读中充分感受到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精忠报国的革命品质和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4月28日,开发区党工委邀请县委党校郭立平讲师到开发区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为开发区党员干部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辅导,激励大家不忘初心,以史为鉴,学习革命前辈坚忍不拔的革命意志。通过宣讲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为,为推动开发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开发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帮好事”紧密结合,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5月10组织开展“文明丰宁 志愿同行”活动, 10余名干部参与村庄街道清洁、清理小广告30处、对巷道乱摆乱放进行治理,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践行初心使命,让群众看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村庄环境面貌发生的变化。

按照上级部署,开发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突出以上率下、上下结合学,突出领导带动、党员联动学,突出紧密联系实际,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以新气象新风貌推动开发区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