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委八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2-01-17 21:13浏览次数:

1月16日,县委书记李东主持召开县委八届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县长曾庆鹏,县委副书记张国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胜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韩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宇,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晁明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立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左文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袁卫国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华、县政协主席李文江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的通知。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河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在十届省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李东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自我防疫意识,发挥群众力量,全面收集来丰反丰人员信息,发挥好基层网格员作用,全面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好医办事务组工作职责,加大风险防控排查力度,确保不落一项、不漏一人,提升应急防控处置能力,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会议听取了全县冬奥会期间安保及信访稳定工作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李东指出,冬奥会马上临近,要全力以赴做好冬奥会期间安保及信访稳定工作,要做好重点人员的管控,加强人员值班值守,强化各级工作职责,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

会议听取了县委八届三次全会筹备情况;听取了全会日程、议程安排情况;审议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丰宁满族自治县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省、市委贯彻落实意见>的意见(草案)》(征求意见稿);听取和审议了2022年全县重点项目安排情况;听取和审议了2022年国民经济指标安排情况;听取和审议了《丰宁满族自治县关于加强财政管理的意见》;听取了县长经济工作讲话。

李东强调,要建立健全县级领导五包一责任制,调整包联片区,真正做到真包、真联、真管、真正解决问题,包联领导对包联片区重点项目负总责,一盯到底,帮助谋划重点工作思路,全力推进重点项目进程;要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压实主体责任,项目办要发挥好项目整体落地承接的作用,做好项目的沟通、协调、服务,定期发布项目进展情况,要按照产业链招商加以商招商、园区招商加规化招商、委托招商加代理招商三种模式推进我县招商引资工作,明确专门的招商机构,加大招商引资的宣传和推介力度;要竖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严格规范管理,让管理出效益,加大开源力度,发挥国有资产效益。

会议听取了《全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有关事项的说明》;审议通过了《丰宁满族自治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日程、议程及各项建议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日程、议程及各项报告草案。

会议听取了在政协丰宁满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成立临时党组织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丰宁满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讨论稿);听取了关于增补政协丰宁满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的情况汇报。

丰宁电视台记者: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