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城隆重召开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2-01-19 12:24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1月18日在县城胜利召开,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9人、候补县委委员7人。县领导李东、曾庆鹏、张国强、张胜勇、韩俊、王宇、晁明辉、张立民、左文娟、王青山、袁卫国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李东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主持会议,并在会上做工作报告。

报告主要从八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所做的工作: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发展氛围日益浓厚,加强思想建设,“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加强顶层设计,发展思路更加科学。加强体系建设,统筹全局更加精准。加强作风建设,团结协作更加紧密。二、坚持把两区建设作为政治责任,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高质量加强生态建设,高标准抓好生态保护,高层次探索经营路径。三、坚持把转型升级作为主攻方向,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主要指标稳中向好,项目建设持续发力,主导产业不断壮大。四、坚持把提升脱贫成效作为重大使命,乡村振兴稳步推进,优化顶层设计,强化产业带动,突出政策支撑,打造示范样板。五、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不竭动力,发展动能更加强劲,以改革激发新活力,以创新增加新动能,以优化发展环境构筑新优势。六、坚持把人民幸福作为执政追求,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大力实施民生工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大力发展民生事业,满足群众生活需要。大力推进融合发展,着力改善城乡面貌。七、坚持把民主法治作为重要抓手,治理能力稳步提高。平安丰宁建设成效显著,法制丰宁建设扎实推进,文明丰宁建设加快推进。八、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障,管党治党水平全面加强,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筑牢新时代基层战斗堡垒,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报告强调,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和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定向的结果,是省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苦干实干的结果;特别是县四个班子团结一心带头干,各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对各项工作及时总结部署、随时分析调度,发现问题立即研究解决,确保了各项工作快速有序开展。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县委常委会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还需进一步深化,政治能力建设有待进一步提升;主导产业链条短、层级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十分紧迫;乡村振兴任务重,城乡之间、乡村之间、村村之间,发展不够均衡,融合发展仍需加大力度;生态环保、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压力大,治理体系需要进一步完善;改革创新力度仍需加大,发展环境仍需改善。县委常委会将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丰宁力量。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国强就《中共丰宁满族自治县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省、市委贯彻落实意见〉的意见(草案)(讨论稿)》作说明;

县长曾庆鹏在会上总结了 2021年全县经济工作,并就2022 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1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拼搏进取,经济社会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一是产业结构实现战略升级,二是项目建设实现提质增效,三是乡村振兴实现有效衔接,四是生态环境实现持续改善,五是民生事业实现均衡发展。

当前我们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清醒地认识我县发展中面临的现实问题,一是财政收支矛盾突出,二是项目支撑能力不强,三是产业发展不够均衡,四是营商环境尚需优化。在看到问题的同时,我们也面临重大机遇,需要精准判断,牢牢把握。政策优势日益凸显、资源开发潜力巨大、主导产业基本成型、人文环境更加有力。要抓准机遇、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实际行动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今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经济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牢牢把握“四全”目标,有效扩大投资、扩大消费、扩大就业,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产业重构升级,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保障改善民生,服务壮大市场主体,大力优化发展环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丰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围绕优化结构、强化支撑,在产业重构上攻坚突破。做大清洁能源产业,做强智能装备制造业,做优现代有机农业,做活旅游康养业。围绕做大存量、做优增量,在项目建设上攻坚突破。压实责任抓包保,持续项目抓投产,新建项目抓进度,前期项目抓推进,蓄积后劲抓谋划,生产企业抓推动。围绕巩固成果、乡村振兴,在筑牢农村基础上攻坚突破,在产业就业、监测帮扶、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片区、农业农村政策上实现提升。要围绕绿色生态、美丽家园,在生态环境改善上攻坚突破,大力实施生态建设。要围绕提质升级,靓丽宜居,在城市建设管理上攻坚突破。实施居住环境提质工程,实施县城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实施城市管理提效工程。要围绕激发活力,强化动能,在改革开放创新上攻坚突破。围绕群众期盼民生所需,在社会发展安全稳定上攻坚突破。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健全完善社会保障,扎实推进教育质量提升,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安全生产毫不放松,持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围绕高效便民、服务企业,在营造良好环境上攻坚突破。全面优化政治环境、服务环境、审批环节、人文环境。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作风要实,措施要实,干事要实。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勤政务实的干劲、埋头苦干的作风,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我县经济社会跨越赶超新局面。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听取并分组讨论了县委书记李东同志讲话和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中共丰宁满族自治县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省、市委贯彻落实意见〉的意见(草案)(讨论稿)》《中国共产党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讨论稿)》。

当天下午,会议对《中共丰宁满族自治县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省、市委贯彻落实意见〉的意见(草案)》《中国共产党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进行了表决,与会县委委员一致同意,予以通过。

全会闭幕时,李东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此次全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与会同志围绕“四全”思路目标,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主题,以对丰宁各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中精力、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表达了高质量建设美丽幸福新丰宁的强烈愿望,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就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李东指出,要深入分析经济形势,准确把握发展方向,明确发展优势和存在的问题。要全面聚焦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树立强产业思维,加快主导产业发展。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推动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全力推动现代有机农业发展。要抢抓政策机遇,做好投资项目建设,大力开展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攻坚年行动。加强生态建设,探索生态经营路径,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大力深化生态治理,释放生态经营效益。要加快城市更新,推动产城融合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坚持产城融合。着力打造最美幸福平安家园,要深化城市管理。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巩固脱贫成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持续改善民生,不断提升幸福指数。

要突出抓好发展环境,全面激发发展活力,深化改革创新,破解机制体制障碍。真正树立改革意识。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开放水平,明确主攻方向,丰富招商方式,营造全员招商氛围。要优化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大力推进平安建设,着力打造发展、保障发展的平安环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保证完成全年任务。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必须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丰宁落地生根。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保持正确方向。继续推进三基建设年活动,加强作风建设,展现良好的责任担当。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加强督考体系建设,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他强调,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真抓实干,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丰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县纪委常委、不是县委委员的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乡镇(街道)党政负责同志、县直科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市属驻丰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我县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市大督查服务组组长、老干部代表、党外县处级领导干部、部分企业代表列席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