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田野】荣达农业:依靠科技力量 改变种植模式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2-01-07 16:26浏览次数:

寒冬的塞外,冰天雪地,然而,荣达农业的科技大棚里却是温暖如春,各种错季蔬菜长势喜人。荣达农业有限公司隶属于丰宁顺达矿业集团,是顺达集团“以工哺农”实施的项目之一,园区占地1000亩,是承德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去年以来,荣达农业累计投资7000万元,改造大棚60个,改造种植模式,实施无土栽培。

无土栽培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中作物栽培的新技术。作物不是栽培在土壤中,而是种植在溶有矿物质的水溶液里,无土栽培中作物所需要各种营养元素是人为配制成营养液施用的,水分损失少,营养成分保持平衡,吸收效率高,并且是根据作物种类以及同一作物的不同生育阶段,科学地供应养分。因此作物生长发育健壮,可充分发挥出增产潜力,并可避免土壤中的重金属等有害物质的污染。无土栽培不需要翻地、锄草等作业,省力省工。使作物彻底脱离了土壤环境,不受土质、水利条件的限制,摆脱了自然环境的制约,可以按照人的意识进行生产,是一个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生产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