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联合视察我县民心工程及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2-10-24 10:52浏览次数:

10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华、县政协主席李文江带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全县民心工程及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李兆武、孙海丰、闫兴祥、刘明阁,副县长张亚东,县政协领导李明君、李兆春、王和、李景安参加此次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达袋沟旱河中桥工程、国家园林城创建绿化口袋公园建设项目、嘉新村片区小街小巷及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天鸿街水冲公厕及老旧小区配套供水管网改造工程、白塔大桥新建工程、一主四副主广场节点照明工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2022年民心工程及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会上,张亚东就我县2022年民心工程及重点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代表及委员对相关部门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华、县政协主席李文江在会上讲话,并指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民心工程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以更实的举措办好民生实事,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完成好。对今年民生实事项目中未完工的项目要加强督办力度,坚持质量优先,抢抓工期,继续做好工程建设工作,争取今年事今年办结,做到不欠历史账;民生实事项目建成后,要健全科学的管理运营机制,确保竣工后得到有效管理、维护和使用,充分发挥项目功能,真正建成民心工程、效能工程,让老百姓得到的实惠最大化,幸福感最大化。抓好重点项目是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是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要增强引进项目工作主动性,用最优的营商环境吸引住投资者,最大限度地为项目建设提供方便。严格落实“一次办好”制度,要让已“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以服务大局为己任,要勇于担当,提高履职之“能”。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多向群众宣传县委、县政府的重要决策和工作成效,增强广大群众的发展信心。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发现的矛盾纠纷和不安定因素,不回避、不隐瞒,及时介入处理,彰显“人大代表力量”“政协委员担当”,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丰宁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