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喜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2-11-28 14:54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发布《关于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评价结果的公示》。丰宁成功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成为我县发展绿色经济的一张靓丽名片。

中国天然氧吧是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标志首批品牌之一,通过挖掘高质量的气候生态资源开展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是贯彻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一项创新举措。创建活动于2016年启动,2018年被写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2020年被列入第二批全国创建示范活动保留项目目录。

丰宁地处燕山北麓和内蒙古高原南缘,分坝上、接坝和坝下三个地貌单元。境内山川、森林、草原、峡谷、温泉、湿地等生态旅游资源富集,森林覆盖率高达58.13%,年平均负氧离子浓度为1634个/cm3,达到负氧离子浓度最高等级4级标准,素有“北京后花园”美誉。是旅游、休闲、度假、养老的理想胜地。

丰宁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依托,围绕小康社会建设的要求,全面落实生态县发展战略目标及任务,到2021年,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显著减少,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生态系统稳定性增强,大气、水、土壤及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优良,生态补偿及区域协作机制全面落实。基本实现丰宁县生态文明建设规划阶段性指标任务,全面促进丰宁县小康社会与生态文明水平相适应。

丰宁县地理气候独特、生态环境优良、空气清新宜人、自然风光丽、人文景观多样,全年近6个月适合旅游度假,冬季也不失为冰雪运动爱好者向往的地方,是回归自然的理想乐园,公众共认的“天然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