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党旗红 党员冲锋显本色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2-11-28 15:19浏览次数: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近日,多地区疫情突发,在此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西官营乡党员挺身而出,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维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家园和谐稳定。

一、高速卡口党旗高高飘扬

高速卡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和传播,提高辖区防疫能力,西官营乡党委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认真做好高速口疫情防控卡口设置工作,抽调4名党员干部,全天24小时坚守在防疫“前哨”,全面加强入口管控,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力保疫情防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二、“一包一”责任人彰显党员担当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面对数量众多的各地返乡人员,西官营乡党员干部主动地站出来,勇挑重担、率先垂范,主动扛起责任,担当“一包一”责任人,每天通过上门寻访、电话联系、共享位置、视频通话等方式对管控人员进行监督监测,在管控期间对包联人员做好暖心服务,及时回应关切、及时帮办难题,以负责任的态度和耐心的服务有效阻止了负面舆情的发生。

三、志愿捐赠弘扬党员本色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本色。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物资消耗巨大,乡内党员有因自身情况未能冲锋在第一线的,纷纷积极捐赠物资,为疫情防控做好后方保障工作,乡内党员累计捐赠口罩1箱、方便面20箱、矿泉水20箱、绿茶8箱、红茶8箱、消毒液4箱,更有老党员将自家的鸡蛋攒下,送到防疫卡口给执勤人员补身体,大家众志成城,不分多寡,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抗击疫情无私支持,对困难群众守望相助,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崇高境界和英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