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致敬核酸检测基地里的“扫雷人”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2-12-05 16:34浏览次数:

出行必备健康码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常客了,这小小的健康码看似只有两步:登记采样、等待查询结果。事实上,在这两步的背后,要经历采样、标本转运、标本签收、核酸提取、核酸扩增、结果审核等等环节,需要检测工作人员做大量工作。

为了近距离的感受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的辛勤与忙碌。记者来到我县疾控核酸检测基地,现场天色已黑,已经是晚上的6点,在这个负压区域里,工作人员还在加班加点的忙碌着,他们每天24小时值守,不分昼夜、随到随检,在实验室里通常需要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待上六七个小时。今年32岁的王怀雅就是其中的一员,在实验室最关键的环节、最需要的地方,总会有她的身影。

正是有了这群可爱、可敬的“检验人”,以无微不至、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工作精神,全身心的投入到核酸筛查工作当中,用点滴爱心汇聚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让我们再一次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