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青团员最美逆行者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2-12-05 16:41浏览次数:

"您好,现在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您现在外出有被感染的危险,请您配合防控工作,返回家中,也是为了您和家庭所有人的健康和安全!"这是一位大学生志愿者对出入庭院居民的劝说。他叫刘泽,来自石家庄科技职业学院医学检验技术的一名大学生。

汤河乡大草坪村现有居民413户1023口人,村内有两个出入大门,给疫情管控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因为疫情的发展,学校提前放假,当他在得知村里监测点疫情防控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利用自己所学医学知识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连日来,他不畏严寒和疫情防控人员入户排查登记,向居民讲解新冠肺炎的危害及预防措施,微信转发各类宣传信息等疫情防控知识。每天为村内进行消杀工作,根据上级安排按时给村民做核酸检测,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报送排查数据。在寒风中默默值守站岗,登记劝返外村来往人员与车辆,守护村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他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直奔波忙碌,为大草坪村居民守住第一道防线。刘泽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有一分热,就应该发一分光,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青年大学生,有义务有责任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对社会来讲,这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与担当,体现奉献精神;对个人而言,既是一种社会实践能力的锻炼,又是一种综合能力的提升。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疫情防控攻坚战一定能够大获全胜。"

刘泽只是大学生志愿者中的一名,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还有很多主动到疫情一线的志愿者为抗击疫情不断奋斗着,他们有的是党员、团员,不断践行着入党、入团誓词,有的是普通群众,用真心真情为这个社会默默付出着,他们成为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青春力量,构筑起一座座坚实可靠的"疫情防控墙",他们是疫情战场上最帅的防控战士,感谢这场疫情战役中的"最美逆行者"们,谢谢你们英勇无畏的奋战!

图文来源:汤河乡

通讯员:杨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