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关爱环卫工人 共创文明城市”爱心捐赠活动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2-05-24 15:14浏览次数:

结合我县开展的省级文明城、智慧县城,国家级卫生城、园林城、森林城五城同创活动,为了给最前沿的环卫工人送去一份政协委员的温暖和关爱,日前,县政协向全体委员发出为一线环卫工人捐款倡议,并开展了慰问环卫工人活动。

5月20日,由县政协组织发起的“致敬城市美容师”政协委员关爱环卫工人捐赠活动在民族文化广场举行。县领导李兆武、张亚东、李明君、李兆春、王和、李景安出席活动。县政协、县委宣传部、工商联、城管 局及部分环卫工人代表参加活动。

政协委员代表和环卫工人代表先后在捐赠仪式上发言,希望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人多一份关心和感恩,以实际行动支持环卫工作和创城事业,在全县营造关爱环卫工人、提高环保意识的良好氛围。倡导广大市民从我做起,爱护环境卫生,自觉行动,支持创城公益,当好创城工作宣传员。

张亚东在仪式上讲话,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委员的无私捐赠表示感谢。环境卫生是城市的窗口和形象,更是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洁净城市的重要载体。长期以来,广大环卫工人在艰苦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换来城市的干净整洁。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环卫工作的支持力度,提高环卫科技管理和机械化作业水平,尽最大努力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希望广大环卫工人不断增强责任意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也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一如既往的支持环卫事业发展,共同营造关心、参与、支持环卫的社会氛围,为建设幸福宜居的美好家园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参加活动的县领导和捐赠委员为环卫工人代表发放了捐赠礼券。

据了解,此次捐赠得到了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短期内就捐款近8万元,筹集爱心礼包405份。随后将逐一发放到环卫工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