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满族自治县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政策解读
2022-06-0109时51分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日,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印发了《丰宁满族自治县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为便于更好理解该方案,现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做好2022年度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的避免或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主要内容

1、地质灾害现状。

2、2021年地质灾害发生情况和2022年地质灾害发生趋势。

3、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措施。

4、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明确地质灾害群策群防的职责。

三、制发意义

提高了部门、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隐患点成灾的原因和条件,熟练掌握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避险和救灾知识。减少因地质灾害的造成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丰宁满族自治县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