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习促提升 以提升促转变——丰宁满族自治县司法局赴隆化县司法局考察学习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2-06-20 11:2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司法所职能作用,更好学习借鉴其它县区司法工作先进经验。6月9日由丰宁满族自治县司法局副局长张铁良同志带队,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与社区矫正管理股相关人员一行5人赴隆化县司法局进行考察学习。



张铁良一行通过现场参观、听取情况介绍、翻阅档案资料、与司法所工作人员沟通交流等形式,先后对隆化县七家司法所、韩麻营司法所,就司法所基础设施建设、日常工作开展、档案规范化管理、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安置帮教、法治宣传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双方就工作中的好的做法、好的经验进行了交流,互通有无。最后在隆化县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在县局与各股室业务骨干对司法所人员管理、人民调解“诉调对接”、“访调对接”工作及社矫对象的管理等相关业务领域先进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


本次实地参观考察,为丰宁司法局工作人员提供了学习借鉴、取长补短的机会,下一步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重点在“夯实基础、强化规范、提升能力”上下功夫,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形式,制定好相应的推进措施,持续深化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标准,为建设平安丰宁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