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省级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试点推进会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2-06-27 19:15浏览次数:

6月24日,我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省级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试点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张国强出席会议。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及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团县委负责同志对我县贯彻落实《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2021年实施情况及2022年度重点工作做简要说明。人社局、住建局、卫健局、法院分管负责同志就工作谋划及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审议了丰宁满族自治县贯彻落实《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 年)》2022年度重点工作(草案)。

张国强在会上指出,要切实增强落实规划及试点的责任意识,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从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青年发展工作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远意义,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心系青年、心向青年,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扎实推动规划及试点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加强青年思想引领,提升青年生活品质,保障青年就业需求,开展青年幸福工程。要支持青年创新创业,鼓励青年参与社会治理。要凝聚推进青年发展的工作合力,形成责任压实、分工明确的工作格局。完善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营造关心青年、支持青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他强调,丰宁的发展依靠青年,丰宁的未来属于青年。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县委的工作部署,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积极出台有益于青年成长发展的政策举措,有力有序推进规划和试点各项任务的落实。县联席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齐抓共管、政策配套、制度建设,凝聚起青年发展工作强大合力,引领全县青年为打造“产业兴旺、功能强大、文化厚重、人气鼎盛”的青年之城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宋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