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镇积极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工作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2-06-27 19:17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6.26国际禁毒日,提高镇村干部对毒品的认识以及抵制能力,牢固树立广大群众“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凤山镇联合镇派出所、司法所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

6月24日,凤山镇镇长白金辉组织召开禁种铲毒专题会议。会上,派出所所长刘艳丰就2022年上半年非法种植物铲除及毒品危害进行通报和讲解。政法书记王海燕就做好当前禁种铲毒工作做详细安排部署。最后白金辉镇长强调:一是各村书记要提高思想认识,将禁种铲毒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二是按要求开展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掌握识别毒品、防范毒品知识,引导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三是安排专人,开展踏查工作,重点排查农户房前屋后、大棚及各类闲置房屋,一经发现立刻联系镇派出所调查处理。

会后,各村领取禁毒宣传条幅、宣传单、宣传折页及海报,并按要求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活动普及了毒品知识、禁毒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为维护社会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