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2-07-07 15:23浏览次数:

7月2日,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部门和中央、省、市属驻丰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长曾庆鹏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李东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加快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丰宁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李东指出,我县在解放思想具体实践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县域发展提级进位,经济实力大幅跃升、产业项目取得突破、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民生福祉显著改善,县城面貌焕然一新、社会事业加快发展;社会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工作体系更加科学高效、重点领域改革实现突破、体制机制建设更加完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有效守护生态安全、精准防护疫情安全、全力保障社会安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上工作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县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得益于敢想敢干、敢于创新突破。现在是丰宁最好的时期,有着最好的基础,处于最好的状态,全县上下人心思上、人心思干、人心思进的氛围浓厚,只要大家认清形势、振奋精神,自觉做到先解放思想、真解放思想、快解放思想,就一定能够实现跨越赶超。

李东指出,我县在深入解放思想中还存在一定问题,即创新意识不强,发展动力不足;市场意识不强,资源配置不活;竞争意识不强,发展步伐不快;服务意识不强,营商环境不优;担当意识不强,风险隐患不少;实干意识不强,行政效能不高。以上这些消极的状态,已经成为制约丰宁发展的主要障碍,成为干部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突出问题。扫除这些障碍、解决这些问题,必须靠思想解放。

李东指出,要真正统一思想、解放思想,全面推动美丽幸福新丰宁建设。要以“四全目标”引领解放思想,确定“四全目标”的过程就是解放思想的过程,但实现起来有一定难度。因此就更需要不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来实现;要以“四个原则”实践解放思想,要坚持稳住神、要真正铆足劲、要确保不折腾、要努力开新局;要以“四好环境”推动解放思想,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秀美的生态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政通人和的政治环境;要以“四个丰宁”印证解放思想,要打造实事求是的丰宁、担当作为的丰宁、风清气正的丰宁、慎终如始的丰宁。

李东强调,解放思想是历史智慧,是行动先导,是希望所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丰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长曾庆鹏就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他指出,解放思想的核心是实事求是,干事业、求发展要立足丰宁,立足实际,用实践检验真理,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来推动发展,赢得民心;解放思想的关键是创先争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县委的领导下尽心竭力地把工作做好,要对标先进,敢于争先,事争一流,要把发展放在第一位,把事业放在第一位,把全局放在第一位,真正地用全身心的工作去赢得主动。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踏踏实实地干工作。解放思想的根本是狠抓落实,全县各级干部要深入开展灵魂拷问,全面地检视工作,查找短板;要振奋精神,一线工作,说真话、办实事、解难题,实打实地为企业和群众服务。全县上下要围绕着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在县委领导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面落实会议精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