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3563013/2023-09626 主题分类: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发布机构: 丰宁县人社局
成文日期: 2023-06-01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丰宁“1+N”机关党建联盟民生保障小组开展“民生联盟齐行动 关注留守儿童献爱心”活动
2023-06-0111时39分 浏览次数:

6月1日,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1+N”机关党建联盟民生保障小组本着为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着想,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特地在丰宁第七小学开展了农村留守困难儿童“民生联盟齐行动,关注留守儿童献爱心”活动,为60余名留守困难学生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民生保障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党建联盟民生保障小组组长杨会东同志代表小组成员单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级政府部门能够经常性的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使留守儿童和外出务工的家庭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让“留守儿童”的父母在远方工作得放心,让“留守儿童”在家乡学习、生活得安心、舒心。是希望学校老师成为“关爱留守儿童”楷模。在日常生活中,老师要对留守儿童给予更多的关爱,关心他们的饮食起居和安危冷暖;在学习教育上,更要高度重视留守儿童的思想道德建设,帮助们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他们生活上的知情人,学习上的引路人,成长中的保护人。三是希望留守家中的同学们要能够理解父母,他们在外辛苦地工作,不仅为城市建设作出了贡献同时也是为了你们有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父母的辛勤劳动,珍惜现在良好学习环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此次活动不仅给留守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而且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下一步,民生保障小组将针对贫困留守儿童开展更多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做实做细“爱心工程”“希望工程”,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儿童健康成长提升孩子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丰宁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