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3563080/2023-09754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 丰宁县王营乡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3-06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王营乡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
2023-06-0916时23分 浏览次数:

 一、制定依据

依据《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结合我实际,制定本预案。

二、指导思想

为规范和加强我救灾工作,增强救灾应急能力,迅速准确、有序、有效地开展救灾工作,充分发挥我各部门救灾资源合力作用,建立科学的救灾运行机制,提高救灾工作的整体水平,减轻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我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可持续发展。

三、工作原则

本预案指导全辖区内自然灾害的应对工作,并有效与上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应急预案对接,努力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指挥能力,避免发生次生、衍生灾害,提高公众自救、互救和应对各类自然灾害的综合素质。具体工作原则如下:

1、坚持以人为本,减少灾害的原则。

2、坚持统一领导,部门配合的原则。

3、坚持自救为主、救济为辅的原则。